成员介绍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科研教学 >> 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 >> 成员介绍
张治库
张治库
海口市人民医院生物医学伦理委员会,委员
   张治库,男,甘肃靖远人,教授,博士。先后毕业于兰州大学、厦门大学与中山大学,分别获得文学学士学位、教育学硕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。历任海南大学教务处研究生科科长、教务处副处长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、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,现为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、 MPA 教育中心主任、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。

  主要学术兼职为中国人学研究会理事、中国行政管理学研究会理事、海南省行政管理学研究会副会长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专家、海南省教育科研规划办评审专家、《重庆与世界》(学术版)杂志特邀编委、《德育研究》(辑刊)编委等。

  主要研究领域为哲学人类学、伦理学、公共管理学、高等教育学等,已主持或参与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30多项,出版学术著作16部,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,代表性的著作有《人的存在与发展》(中央编译出版社,2005)、《现代社会关系视阈下人的发展研究》(光明日报出版社,2010)、《生存与超越—人的存在与发展的文化性解读》(人民出版社,2012)、《海南特区服务型政府公共政策的创新—体制与机制视角的探讨》(合著,中国经济出版社,2012)、《风险社会与人的发展》(人民出版社,2015)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