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生产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> 医院动态 >> 安全生产

用药安全|海口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患者安全日宣教活动

作者:邓晓兰来源:海口市人民医院阅读次数:更新时间:2022-09-21 15:52:53

2022年9月17日是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,本次活动主题为“用药安全”,口号是“避免用药伤害”。为提高全社会对用药错误导致伤害的重视程度,普及用药安全知识,减少用药相关伤害,9月19日,海口市人民医院圆满完成新冠患者定点救治医院任务后,复工复产的首个星期一,在海甸门诊大厅开展了“用药安全”主题宣教活动。





早上8点,药学部的药师们在陈灵骏主任的带领下,在海甸门诊大厅摆设好宣传台,主动向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安全用药宣教。在现场,药师们通过用药安全手册的相关内容,为患者用药安全咨询进行耐心答复,进行用药分析和合理使用宣教。内容包括服药方法、服药时间、服药顺序、药品储存、家庭药箱的整理等,涉及的患者有消化道病,高血压、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患者。特别提醒老年患者要注意做好用药记录,避免使用过期、变质药品。




据统计,在不安全医疗造成的可预防伤害中,用药伤害占比最大,而且还会给患者造成经济和心理负担。相关资料表明,全球范围内用药相关伤害占可预防的医疗伤害达50%。其中,不安全用药和用药错误是用药伤害的主要原因,四分之一的患者面临严重或危及生命的伤害。用药错误也是医疗卫生系统中造成用药伤害的主要原因。

我院药学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,自科室成立以来,始终如一地为住院、门诊患者提供高质量药学监护、用药教育、药物咨询等药学服务,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免费用药大一。本次宣教活动得到了广大就诊群众的热情欢迎和积极咨询。

返回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